烈酒遇冷 中国葡萄酒市场前景诱人

2014-03-11来源 : 互联网

法国保乐力加正在中国葡萄酒行业发掘机会。白兰地和威士忌需求已经降温,葡萄酒正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

该公司*席执行长PierrePringuet表示,保乐力加眼下正在中国的葡萄酒领域寻找收购机会,同时希望凭借这块业务来分享中国中产阶层兴起以及快速城镇化所带来的系列好处。

Pringuet称,虽然中国的葡萄酒业务目前对公司而言还比较小,但20年后又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AlexandreRicard是保乐力加创始人家族的接班人,他将于2015年接掌该公司。Ricard表示,中国葡萄酒行业潜力是存在的。

中国兴起的红葡萄酒风影响到了世界的红葡萄酒市场。**葡萄酒和烈酒研究所(InternationalWine&SpiritResearch)的*新资料显示,2013年中国超越法国和意大利成为****大红葡萄酒消费国,从2007年至2013年,中国的红葡萄酒消费量增长了两倍。

中国投资者和葡萄酒业内人士已经到世界上一些*有名的葡萄酒产区收购葡萄园,例如法国的波尔多和勃艮第。与此同时,法国的酒类公司也在进军中国。两年前,保乐力加在中国入主葡萄酒企业贺兰山,而其竞争对手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LVMHMoetHennessyLouisVuitton)则在喜马拉雅山脚成立了一家葡萄酒合资企业。

以往在中国大热的白兰地和威士忌如今遇冷,于是业界的兴趣转移到了葡萄酒市场。在中国**狠刹送礼之风、酒类需求骤降的背景下,保乐力加近日发布了利润预警。

中国的饮酒人士向来认为,红葡萄酒有利于健康,且红色被视为吉祥色彩,可带来好运。近年来,在中国的商务宴请中,红葡萄酒逐渐取代白酒越来越受到欢迎。根据近期的研究,中国消费的红葡萄酒绝大多数都为本国生产。

目前,保乐力加的业务**是传统的葡萄酒消费国,例如澳大利亚和西班牙等,中国在其葡萄酒销售中仅占很小的比例。但以苏格兰威士忌芝华士(ChivasRegal)和**伏特加(Absolutvodka)闻名的保乐力加看到了开展同上述品牌类似的投资的潜力。Pringuet表示,在葡萄酒方面,现实和理想之间并不遥远。

他表示,除了葡萄酒之外,在中国开展酒业收购交易是比较困难的,因为中国的大型酒业公司不对外资开放并且估值也很高。放眼**,保乐力加将继续开展小型收购,但也有可能在某**进行大的收购交易。

Pringuet表示,理论上来说,该公司有可能开展数十亿美元的收购,但这并不意味着该公司就一定会这样做,蕴藏着**的金矿有很多。

标签: 葡萄酒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