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观察家:专业红酒客 须跨越“三重门”

2014-03-0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年初,法国**葡萄酒与烈酒展览会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已超过法国和意大利,成为***大的葡萄酒消费国。消费者对于葡萄酒需求在不断升级,但如何选酒,如何形成理性的消费体系,是目前中国式葡萄酒消费面临的一大挑战。***葡萄酒评酒委员张辉女士认为,挑选高品质葡萄酒是有窍门的,只要突破品牌、产区、品种“三重门”才能成为真正的红酒达人。

品牌门:选对品牌,才是真的爱酒

“品牌就是你了解葡萄酒风格与质量的*可靠的指南。”纵观世界**葡萄酒,其**品质都离不开四个要素的支撑,那就是“好的原料,优良工艺,文化内涵,持续创新”。

长城葡萄酒连续十年蝉联国产葡萄酒**品牌

近年来,酒类收藏关注“御用”,国宴用酒也因此“大热”,将“国宴”品牌作为佳酿*选,已成趋势。中粮集团旗下的长城桑干酒庄酒,诞生之初即被*****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元*,是国宴必选酒;长城桑干酒庄特别珍藏级干红更是其中的精品。

产区门:选对产区,才是真的懂酒

风土条件是决定葡萄品质的关键因素之一。比起大批量生产的葡萄酒,产区酒可充分体现小区域气候和葡萄生长特点;再加之各自地区酒庄酿造工艺不同、贮藏方式不同,从而形成了不同的口感与风格,可谓葡萄酒中的“私家菜”。

纵观长城**酒庄群七大产区,都拥有别具一格的风土条件,因此才能给消费者呈现荟萃世界精华的美酒盛宴。被称为长城葡萄酒“小产区酒”典范的长城天赋葡园系列,显然是*佳选择之一,是“把***好葡萄园装进了瓶子里”的美酒佳作。

品种门:选对品种,才是真的品醇客

**葡萄酒界有一句名言,葡萄酒是“三分看工艺,七分看原料”;葡萄酒大师杰西丝•罗宾逊认为,要看一个人是否是专业品醇客,要看他/她是否真正了解酿造品种。

长城桑干酒庄干红是来自中国龙脉的顶级佳酿

葡萄品种带来葡萄酒的各种风格,如长城桑干酒庄拥有**唯一的泥河古化石天赐产地,独享年均2798小时的日照和400毫米的降水,孕育出**顶级的酿酒原料,便是其中的珍贵品种。由它酿造的长城桑干特别珍藏级干红具有雄浑的河谷风格,有着柔柔的香草与雅致的梅子香气,口感丰满紧密,风格独特。

跨越三重门后,消费者就已经具备了红酒的基本素养,但选酒时也要找对渠道。张辉女士特别提示,品牌商超、专卖店都是购买葡萄酒的放心渠道。此外消费者还可以事先访问葡萄酒品牌的官网,多掌握一些官方产品信息与特征,来确保自身利益。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