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葡萄酒

2014-02-27来源 : 互联网

他即流淌着南澳州的馥郁之血,又散发着维多利亚州的优雅之气,还沿袭了新南威尔士州的传统之魅;他不仅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而且在**市场上也呼风唤雨, 来去自如,就连以严格著称的欧盟法规在他看来都是如入无人之境……这也许只有时下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敏俊教授才能做得到吧。不过,都教授毕竟是来自星星而已,而在我们身边,也存在这样一种东西,颇具都教授的魅力,他就是“东南澳“(Southeastern Australia)葡萄酒。

来自星星的酒

东南澳?这个在澳大利亚葡萄酒产区地图上不曾标识的产区,难道这是对消费者的欺骗或者是劣质酒的代表?然而事实上,来自东南澳产区的葡萄酒不仅不是劣质葡萄酒或假冒产品,而且其品质如都教授的魅力般令人难以抗拒。很多澳大利亚的**酒庄都出产标识该产区的葡萄酒,如奔富洛神山庄系列(Penfolds Raw********treat )、禾富红牌系列(Wolf Blass Red Label)等等都是东南澳产区葡萄酒的代表。

“东南澳“实际上是一个产区统称,其范围涵盖了澳大利亚三大葡萄酒产区——南澳州(South Australia)、维多利亚州(Victoria)和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也就是说,酿造该种葡萄酒的葡萄并不来自单一产区,而是三个产区。在强调原产地风土的旧世界看来,这种作法也许意味着拉低了其葡萄酒的档次。然而,在注重葡萄品种的新世界眼中,这样做的好处却是实实在在的,这不仅优化了葡萄酒的品质,而且还为这些酒登陆欧洲扫除障碍。

众所周知,根据欧盟葡萄酒贸易协定,进入欧洲市场的葡萄酒必须要标注产地,而且酿造该款葡萄酒的85%的葡萄都必须来自这一产区。这也许对那些在固定产区酿造的葡萄酒适用,但对于强调葡萄品种而非产地的品牌葡萄酒而言,无异于晴天霹雳。因此,为了解决这一“技术”难题,“**产区“——东南澳(South-Eastern Australia)呼之欲出。于是,那些采用多个产区的葡萄酿造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就可以在其酒标上标注其********一产区并没有出现在产区地图之上。也因此,这些酒就能堂而皇之地出现在欧洲市场之上,让传统守旧的欧洲人也体会到这来自各地区混酿葡萄酒的魅力。

而对于这些来自偌大产区的**葡萄酒,除了上文提到的奔富洛神山庄系列和禾富红牌系列,黄尾袋鼠葡萄酒(Yellow Tail)也许是目前**市场上知名度*高、消费者*为熟悉的了,因为其大多数葡萄酒都由来自三个产区的**葡萄酿造,因此其酒标上也只能标注 “Southeastern Australia “(东南澳)。东南澳,就如同都教授之于千颂伊般,满足着你对澳大利亚葡萄酒所有的幻想。

标签: 东南澳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