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保存常识:红酒打开后怎么保存?

2014-02-26来源 : 互联网

不论是买来的红酒,还是自己酿制的葡萄酒,一般我们开封以后一顿都喝不完,那么红酒打开后怎么保存?打开后的红酒,应该抽出葡萄酒瓶中的空气以后,低温恒定保存在避光密封容器中,让葡萄酒的芳香散失变慢,减缓变质时间。还有下面几个方法,一起看看吧!

红酒打开后怎么保存?

打开后的红酒*好在24小时尽可能的饮用完,对于没有饮用完的葡萄酒,从科学的角度我们建议您选用专业的抽真空瓶塞,抽走真空,然后放入SICAO酒柜里,可适当把酒柜温度调到*低(10-12度),这样葡萄酒可储藏72小时左右,**品质不变。

打开后的红酒怎么保存?可以选择放冰箱,很多人都不喜欢将开瓶之后的红酒放冰箱,其实冰箱提供的温度能很好的延缓开瓶后的红酒变质,放进冰箱之前要记得将软木塞塞回瓶身,这样就能储存2-3个星期。

先用蜡将瓶口密封,建议将红酒水平放置为好,这样可以保持瓶塞与酒的接触,起到密封酒的作用。如果瓶子是站立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瓶塞会干枯变细,而使酒氧化了。把要喝的酒提前几小时打开瓶塞直立放置,这样沉淀物就落在瓶底了。

保存的温度*好在10-14°(各种酒的*佳保存温度不一样),微小的波动对酒没有影响,突然急剧的温度变化对酒是有损害的。因此常温很不适合已经开封的葡萄酒保存,昼夜温差大,不同季节和*佳保存温度差异也大。

看了以上介绍红酒打开后怎么保存?*后,如果都不成功,即使所有的方法都失败了,不要气馁。一瓶好品质葡萄酒至少可以转换为不错的葡萄酒醋,或作为沙拉的调味品。

>>喝剩的红酒怎么保存?喝剩的红酒保存方法介绍

标签: 红酒怎么保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