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或宴请倒红酒的礼仪你学会了吗?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红酒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商务礼仪,可不像喝白酒那么简单地“感情深,一口闷”。倒红酒的礼仪体现一个人的修养,趣味,风度以及沟通能力。那么在餐厅或宴请倒红酒的礼仪你学会了吗?倒红酒时应先从主人的右方起依次给客人斟酒,注意女士、长者优先。

倒红酒的礼仪很重要,红酒的乐趣正是体现在在这些“繁文缛节”之中,一个人的修养,趣味,风度以及沟通能力,也往往会不自觉的在这个过程中暴露无遗。往玻璃杯里倒红酒时,不要太多,大概够尝一口就行了, 约为酒杯容积的1/3,*多不能超过2/5,即在标准品尝杯中倒入70-80ml。这样,在摇动红酒杯时可以回荡而不会溅出来,而且可在酒杯的空余部分充满葡萄酒的香气物质,以便探鼻子到杯中分析鉴赏其香气,从而能全面欣赏该酒的特性。

餐厅倒红酒的礼仪:

(1)倒红酒时应先从主人的右方起依次给客人斟酒,注意女士、长者优先。将葡萄酒的标签朝上置于白口布上裹着酒瓶(因某些要保持较低温度的酒避免手温使酒升温),双手优雅的持酒至客人桌边,让顾客确认其所点的酒,酒的标签朝上成45度,以便顾客检视酒名、年份及酒厂是否无误。

(2)适当的介绍此酒的来源及特色,增加此酒的价值感,为客人开瓶透气(礼貌的向顾客示意)。

(3)依专业、熟练的方式开启酒瓶(动手及开瓶器尽量勿摇动酒瓶,姿势要保持优雅勿摇晃)。

(4)将软木塞置点酒者汤匙右方5cm处平放,让其检查瓶塞是否湿润。以干净白口布由内往外拭去瓶口处软木塞屑及杂质,以优雅的姿势为顾客倒酒。

(5)每次倒完时,要略旋转酒瓶,以免滴到桌面,并以白口布擦拭酒瓶口。将酒瓶置于桌卡前方,酒的标签朝顾客,请客人慢慢品尝。

>>敬酒礼仪:在商务场合敬酒注重哪些礼仪?

标签: 倒红酒礼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