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作之合”:7招葡萄酒配奶酪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和奶酪如何搭配?葡萄酒与奶酪一直被誉为“天作之合”。葡萄酒偏涩,奶酪偏油,油脂食物和苦涩的饮料给人们带来的感觉反差,会使人们在干涩感觉的陪伴下,更容易接受油脂食物。葡萄酒与奶酪搭配的目的在于提升各自的风味。葡萄酒和奶酪如何搭配?不过,再**的搭配也应该注意细节,以下为葡萄酒搭配奶酪的7点小建议。

1、风味配对:风味较淡的葡萄酒应该搭配风味较淡的奶酪,风味浓郁的葡萄酒应该搭配风味浓郁的奶酪。长相思葡萄酒应该搭配风味偏淡的山羊奶酪,法国桃红葡萄酒非常适合搭配布里干酪。风味浓郁的切达干酪可以与波尔多干红配对。

2、平衡:奶酪的油脂需要与白葡萄酒中的酸度以及红葡萄酒中的单宁相平衡。酸和单宁可以与奶酪中的油脂发生反应,清理口腔,提升风味。

3、臭奶酪搭配甜型葡萄酒:斯提耳顿奶酪、戈尔根朱勒奶酪和带蓝纹的乳酪都适合搭配甜型葡萄酒,如莫斯卡托(Moscato)和波特酒。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