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识:衬衣上的红酒渍怎么洗?

2014-02-18来源 : 互联网

节日里、聚会中,总是少不了一杯红酒助兴。有时候无意间衬衣上被洒上红酒,酒精虽然会很快挥发掉,但要去掉红颜色却不容易。那么衬衣上的红酒渍怎么洗?为了能继续享受美酒又不毁衣服,一定要想方设法的找出解决方法。

衬衣上的红酒渍怎么洗?

1、去除红酒渍先喷水,再撒少许盐,用手轻摁,让盐充分吸收酒渍,抖落盐粒,再按常规方法洗涤。若还不行,试试放入加有2%氨水的硼砂水溶液中洗。

2、用等量的甘油、氨水、酒精混合溶液加两倍半的水,将衬衣浸洗,一般都能去除,也可用硼砂水溶液加氨水浸洗。如果发黄,可在水中加洗洁剂,煮20-30分钟,再以清水搓洗即可**原貌。

3、如果是白衬衣上留下了酒渍,可用煮开的牛奶擦拭。或者将红酒渍浸在干白里搓洗,红酒会溶于白葡萄酒,会很容易去除酒渍,这是国外常用的方法。

4、*直接的办法,在温水里面加洗衣粉,把衬衣泡在里面后对着那污渍使劲搓,再泡一段时间,颜色会但很多,这时可以用漂白剂漂一下,要是没有就用肥皂吧,再搓,污渍就几乎看不见了,只是晾的时候一定要把衣服理平整,不然干了会有皱褶的。

看了以上介绍的衬衣上的红酒渍怎么洗?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吧!处理酒渍越快越好,因为时间长了就会渗透到衣物面料里面,以后再处理就麻烦了。

>>红酒生活常识:陈旧衣服红酒渍怎么洗?

标签: 红酒渍怎么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