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餐前酒?世界各国常见的餐前酒

2014-01-25来源 : 互联网

经常看到国外吃早餐时候还要喝杯餐前酒,不过对很多中国人来说,“餐前酒”这个概念还是挺模糊的。那么什么是餐前酒?指在进餐前饮用的酒精饮料,称为开胃酒。那么世界各国常见的餐前酒有哪些?下面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什么是餐前酒?

什么是餐前酒?餐前酒(aperitif)泛指在进餐前饮用的酒精饮料,并不是特指某一种酒;它是专门用来刺激人的食欲的酒精饮料,所以也可以称为开胃酒,跟“开胃菜”(appetizer)的含义有相似之处。“aperitif”这个词来源于拉丁语的动词“aperire”,这个动词的原意是“打开”,餐前喝一杯酒精度偏低的酒可以“打开”你的胃口。

餐前酒一般酒体颇轻,不会含有很多的成分如奶油、蛋清等,更不会有过量的糖分。因为糖分会让人感觉很“饱”,降低人的食欲。一种非常受人欢迎的餐前开胃酒是酒体轻盈的干白葡萄酒。

标签: 餐前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