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爱喝酒很疯狂 主动干杯爱“炮弹”

2014-01-16来源 : 互联网

酒是韩国人性格的一面镜子。据韩国调查,韩国人爱喝酒很疯狂,饮酒者人均每年能喝掉120瓶烧酒、204瓶啤酒、1瓶威士忌和12桶马格利酒;韩国成年男子一个月平均喝酒12次,女子也达6次。而且主动干杯爱“炮弹”,对长辈喝酒有讲究!

韩国人喝酒主动干杯爱“炮弹”

聚会中韩国人很少劝酒,都是自己主动喝酒、提议干杯等,喝得高兴时还将空酒杯倒放在头顶上,意为全部喝完了。一般来说,韩国人喝一场酒往往不能尽兴,一个晚上转战几个酒馆也常有;换一拨朋友换一个地方,常常喝得通宵达旦。而且,韩国人喜欢喝“炮弹酒”,将很多酒混合在一起喝,比如烧酒、马格利酒、米酒等,浅酌慢饮更不是他们的风格,往往要大口饮、小杯干,因此容易速醉。速醉后汗幕蒸(韩国的一种蒸气浴)、卡拉OK等场合就成了发泄、醒酒的*佳去处。

韩国人对长辈喝酒有讲究

在韩国,“杯中物”发展出了*特的喝酒礼仪和喝酒风格,这些特征自然地体现在韩国人身上,有如助燃剂一般令他们在酒后“烧”起来。观察韩国人喝酒,有助于更好地了解他们。

韩国社会注重长幼尊卑有序,喝酒时也是一样。如果和长辈们一起喝酒,长辈不动千万不能动,并且喝的时候要侧过身子,不能正脸对长辈。长辈倒酒,接酒时要双手拿杯,喝的时候要一口而尽,不能留剩。当长辈杯里没酒时要双手去倒酒,自己杯子没酒时不能自己倒酒,必须由别人给自己倒酒,大家坐下时喝的第一杯酒必须一次喝完。韩国的饮食一向注意健康、卫生,但酒一下肚,大家却没那么多忌讳。韩国人喝酒流行你来我往、杯盏交换的转杯酒文化,就是一个人喝完的酒杯倒上酒另外一个人喝了,表示喝酒时不分彼此,亲密无间。

>>贯穿韩国生活:韩国烧酒好喝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