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白酒的趋势如何发展?

2014-01-13来源 : 互联网

元旦和春节前后,都属于白酒的销售旺季,但是由于2013“三公消费”的限制政策下,**白酒降价、行业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事实便**是秘密。那么2014年白酒的趋势如何发展?小瓶装、低价位占据市场,电商渠道成为2014年白酒行业关键点展望。

2014年白酒的趋势如何发展?

小瓶装、低价位

随着“三公消费”的限制政策惯例,白酒企业销量大幅下滑。各式包装精美、光耀夺目的名酒“横行”市场,价格也在推动下一路飞涨,使广大酒民只能是望而却步,大呼喝不起酒。于是2014年白酒的定位倾向于小瓶装、低价位。小酒青春时尚,名字吸引眼球,走老百姓喝得起的中低档白酒,一般的小酒价格为10元到50元不等。众多***也纷纷推出中低端价位白酒,泸州老窖推出多种市场价400元以下的品种,五粮液也主推几十元左右的“干一杯”和200元以下的“一滴醇”。

电商渠道成热门话题

网络覆盖面广,成本低廉,时效性强,互动性强,效果更好。在这种有利形势下,各类酒业纷纷“触电”,涌现了一批酒业电子商务平台,B2B网站和B2C网站,例如,酒仙网、酒多网、也买酒、酒美网、淘宝酒类旗舰店。于是各路酒企纷纷与电商合作,各路商家更是紧盯网购年货“新蓝海”,推出新的产品吸引消费者。而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在内的知名白酒企业也悉数在天猫开出旗舰店,并推出平价的网络专属款*占年货市场。根据2014白酒发展趋势来看,酒类行业,线下有近万亿的市场,而线上却只开发了1%左右,这还是一片蓝海市场。

>>2014白酒未来趋势 稳固中端价位市场 2014黄酒市场趋势 餐饮渠道走俏

标签: 2014白酒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