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喝红酒好吗?吃海鲜喝什么酒好?

2014-01-11来源 : 互联网

年节临近,许多家庭聚餐时喜欢品尝葡萄酒,其实大家不知道食物不能和葡萄酒随便搭配的额,小心中毒。那么吃海鲜喝红酒好吗?一些西方美食家主张用红葡萄酒搭配红肉,但不宜搭配海鲜。

吃海鲜喝红酒好吗?

红葡萄酒配红肉符合烹调学自身的规则,葡萄酒中的单宁与红肉中的蛋白质相结合,便于消化。但红葡萄酒与某些海鲜(比如多弗尔油鳎鱼片)相搭配时,高含量的单宁会严重破坏海鲜的口味,与蟹同食可令肠胃不适,葡萄酒自身甚至也会带上令人讨厌的金属味。相比之下,味道浓重的牛羊肉类菜肴宜配红葡萄酒。

研究人员分析了数十种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成分,并让品酒师尝试在食用扇贝时饮用这些葡萄酒。结果发现,铁离子含量高的红葡萄酒加重了品酒师口中的腥味。当研究人员设法减少酒中的铁离子后,品酒师则表示腥味减轻了。研究人员指出,铁离子是红葡萄酒与海鲜搭配后产生浓重腥味的关键因素,不过铁离子含量较低的红酒也许适合与海鲜搭配。

以上介绍吃海鲜喝红酒好吗?喝红酒不宜搭配海鲜。那么吃海鲜喝什么酒好?白葡萄酒的味道比涩味较重的红葡萄酒更适合与海鲜搭配,白葡萄酒的口味也许会被牛肉或羊肉所掩盖,但它们为板鱼、虾、龙虾或烤鸡胸脯佐餐都会将美味推到**的境界。

>>喝威士忌配什么食物?海鲜搭配威士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