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国内红酒市场分析 二三线城市走俏

2013-12-04来源 : 互联网

红酒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处于高速成长期。现在的国内红酒市场需求旺盛,国外红酒品牌以合资、合作及代理等方式陆续进入中国。那么根据2013红酒市场情况来讲,未来的市场空间*大。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2013国内红酒市场分析。

2013国内红酒市场分析

中国目前有13多亿人,所以说市场潜力很大。据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红酒消费市场有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的年消费规模。中国本土品牌的红酒产量稳步上升,国内红酒品牌有张裕、王朝、长城、威龙、丰收、通化等,其中长城、张裕、王朝三分**,市场占有率合计已高达52%,销售收入更是占到全行业的56%,行业集中度非常高。

二三线城市国内红酒增长

目前,国内葡萄酒市场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东南沿海一线城市,但是很多人都喜欢喝进口红酒,所以一线城市发展空间已愈来愈有限。于是酒企们把国内红酒品牌转向二三线城市、中西部城市,成为国内葡萄酒市场消费的主要区域。近一年,国外主要葡萄酒产区纷纷到长沙、成都、武汉、重庆等二三线城市、中西部城市设立战略据点,这些城市葡萄酒进口量均有较大幅度上升,将成为国内葡萄酒新一轮消费增长点。

市场调查市民发现:在二三线城市中,很多人人喝红酒不看品牌,因为对红酒知识不多,只觉得什么酒好喝,所以中国红酒行业在葡萄品种栽培与红酒酒种类上步伐加快。红酒行业的发展,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只是短暂的几年,市场的普及还需要更大的努力。

**认为,2013年面对国外红酒军团的猛烈进攻,国内红酒要想在与国外红酒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只有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品质,创立品牌意识,加快“整合”步伐,才能规范国内葡萄酒市场运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

国内酒水电商物流破局 酒商由被动变主动

标签: 国内红酒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