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适量饮葡萄酒防骨质疏松

2013-10-11来源 : 互联网

骨质疏松症由多种因素所致,它的基本病理机理是骨代谢过程中骨吸收和骨形成的偶联出现缺陷,导致人体内的钙磷代谢不平衡,使骨密度逐渐减少而引起的临床症状。那么平时生活中能喝酒吗?葡萄酒养生效果很好,*新研究人员发现,适量饮葡萄酒可增强骨密度,而啤酒、烈酒等酒类却无此作用。

研究发现:适量饮葡萄酒防骨质疏松

研究人员对关于饮食和骨折之间的联系进行了研究,对象包括1000对年龄在55岁左右的英国女性双胞胎。之前的一些研究也表明,酒精可能有一定的保护骨骼的作用,但如果酗酒,则很容易陷入骨质疏松的境地。据估计,目前英国约有300万人受到骨质疏松症的威胁,约有1/3的女性和1/12的男性患有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症。肌体中存在分解骨组织的破骨细胞和形成骨骼的造骨细胞,破骨细胞不断将骨质分解,而造骨细胞则不断制造新骨补充。当破骨细胞数量开始超过造骨细胞时,就会逐渐形成骨质疏松。一般来说,到了30—35岁以后,破骨细胞数量就开始多于造骨细胞。那些服用类固醇类药物、吸烟、过量饮酒以及有家族病史的女性更容易患骨质疏松症。

研究人员在对受访者进行了饮食习惯的问卷调查后,对其骨密度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适度喝葡萄酒的人骨密度高于禁酒者和饮用其它酒类的人。研究并未证实大量摄入水果和蔬菜对骨密度有积极作用,但发现适度地摄入葡萄酒能够获得较高的骨密度,而通常意义上的现代饮食却倾向于降低骨密度。

目前,研究人员尚未能了解葡萄酒是如何增强骨密度的,但先前的研究表明,这与葡萄酒中所含的多酚物质有关。

相关**:

红葡萄酒养生之保持年轻的秘诀

研究发现:适量饮葡萄酒改善失眠

研究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预防心脏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