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选购时要了解哪些?

2013-10-06来源 : 互联网

在法国巴黎,此时正值一年中的"回归"之际。人们纷纷从海滨归来,换上秋季时装,回到工作或学习中去。与此同时,这也是一年之中葡萄酒零售商们大量出售手头货品的时期。那么在法国葡萄酒选购时要了解哪些?年份、酒庄、价格等都要关注。

法国葡萄酒选购时要了解哪些?

了解年份

葡萄酒促销节(至少是那些货真价实的促销节)是买到特定年份的波尔多**酒庄葡萄酒的*早机会,比通过事后到货的期货交易购买要好。今年*新发布的**酒庄葡萄酒是2010年份的。好的零售商都会上很多2010年份的货,还有若干去年没卖出去的2009年份的。2010年和2009年都是波尔多葡萄酒的好年份,酿出的酒醇厚、成熟、可口,但是两个年份的感觉也有微妙的不同。2009年份的酒更加醇和丰厚,2010年份的酒则内敛而富于层次。如果你想买回去很快就喝,那就选2009年份的酒;如果你想储存一段时间,就买2010年份的。

了解酒庄

要避免购买那些***酒庄的酒,它们的价格受到2009年和2010年投机狂热的影响。不管怎样,**酒庄的这两个年份的酒在促销节上几乎是看不到的。不过别担心。其他的酒庄的酒还有很多,质量几乎一样好,价格便宜得多,也是2009和2010这两个好年份的。**酒庄葡萄酒里,有很多品种价格相当令人惊喜。

了解价格

以前这些促销节上有很多特价酒。但是近年来波尔多葡萄酒的价格大大上涨,所以任何"特价"也是相对而言的。不过,像2010和2009这样年份很好的酒,在促销节上买肯定会比今后再买划算,因为将来这些酒就会慢慢进入专营店销售了。波尔多葡萄酒期货的价格是由酒商提前一年提供的,有些超市甚至会降低某些品种的期货价格,据说这是为了锁定*低价。

不要轻信

大多数零售商都会提供大幅度优惠,比如5欧元买二赠一之类的。这些买赠的酒通常都很糟糕,基本就是盒装葡萄酒被改头换面,装进瓶子,是专门为了拿到这种促销节上卖的。绝不是什么打折酒。

相关阅读:

浪漫之都!漫谈法国葡萄酒文化

2013法国葡萄酒价格上涨什么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