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危害:酒切忌与西药同服

2013-09-10来源 : 互联网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中国的酒文化久负盛名,尤其在春节前后,正是一个传统的饮酒“高峰季节”,工作聚餐、人情往来、一家团圆都需要美酒助兴。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对于大部分西药来说,服药前后千万别喝酒。酒精危害大大,酒切忌与西药同服。

酒精危害:酒切忌与西药同服

酒精+安定:昏迷甚至死亡

“30年前睡不醒,30年后睡不着。”据统计,我国失眠症患者高达数千万,尤其是许多中年上班族和老人更是为失眠所苦,有长期服用安眠药助眠的习惯。但是,失眠症患者在饮酒后服用安定、水合氯醛等镇静安眠药物的话,是非常危险的!由于酒精和安眠药都可以产生强烈的大脑神经抑制作用,病人因此容易昏迷不醒或者中毒死亡。据说,喜剧**卓别林就死于酒后服用安眠药。

酒精+抗癌药:加速癌转移

服用抗癌药的癌症病人也一定要戒酒,因为即使是少量的酒精,也可以**抵消药物杀灭癌细胞的功效,而且还容易促使癌细胞发生转移和扩散,*终将大大缩短癌症患者的寿命。而且大多化疗药物有肝脏毒性,并引起呕吐、**等胃肠道反应,而酒精对这些不良反应更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负面效应。

酒精+降糖药:低血糖性休克

糖尿病人也要格外注意了,注射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期间,空腹饮酒的话,容易出现低血糖反应。值得警惕的是,这种低血糖症状表现为心慌、出汗、疲乏无力,甚至烦躁、意识混乱、多语,常常被醉酒反应掩盖,不易与醉酒区别,以致即使发生了严重而持久的低血糖,而患者往往浑然不觉,*终发生低血糖性休克。如果不及时*疗,可能会导致脑组织不可逆的损害,甚至引起死亡。

标签: 酒精危害 忌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