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喝什么酒好?秋季喝葡萄酒好处多

2013-09-04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来临了,秋季喝什么酒好?秋季喝葡萄酒有益健康,特别在秋季饮用会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好处。葡萄酒是碱性的酒精类饮品,可以中和人们日常所吃的鱼、肉、大米和小麦等酸性物质,并且,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因此被誉为*健康的饮品之一。

秋季喝什么酒好?秋季喝葡萄酒好处多

*先,酒酸是葡萄酒的骨干(主要成分),它源于葡萄中的酒石酸和苹果酸以及发酵产生的琥珀酸、乳酸和醋酸。酸度赋予葡萄酒清新、清爽的口感,能生津开胃、帮助消化食物,减轻脾胃负担。

其次,秋季是从夏季到冬季的过渡性季节,天气转凉,夏季扩张的血管遇冷收缩,造成周围血管阻力增大,血压就会升高,这种情况很容易诱发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葡萄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效预防冠心病和高血压的发生。此外,葡萄酒中的原花色素还能维持动脉管壁的健康,所以,一些业内人士常说,葡萄酒是防*心血管病的天然佳品。

第三,秋天昼夜温差大,医院里总少不了因感冒挂吊瓶的人。红葡萄酒富含多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物质,能够起到抗病毒和提高免疫力作用,有助于预防感冒。

相关阅读:

胃痛食疗 秋季喝桂花酒暖胃止痛

冬季喝什么**酒?2款**酒*病养胃

女人冬季喝什么酒养生?青梅酒*佳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