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养生:适量饮红酒有助降低抑郁症

2013-09-0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喝酒是人们调节气氛的引点,喝什么酒养生?那么红酒养生效果有哪些?你相信适量饮红酒有助降低抑郁症吗?经研究发现,过量饮酒有损精神健康。不过,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少量饮酒,尤其是红酒,则有助于降低患抑郁症风险。

红酒养生:适量饮红酒有助降低抑郁症

研究人员的报告说,他们在7年的时间里,跟踪调查了5500余名志愿者的饮酒、膳食、吸烟等习惯以及精神健康状况。这些被调查者年龄处于55岁至80岁之间,调查开始时均无抑郁症患病史。综合分析各种影响因素后,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每日摄入酒精5至15克的人群罹患抑郁症的风险*低。

进一步分析显示,在适量摄入酒精的人群中,每周饮用2至7次红酒对于降低这一风险的效果*为明显。不过,这项研究也再次显示,过量饮酒的人往往具有较高的抑郁症风险。研究人员解释说,红酒中含有白藜芦醇等一些酚类化合物,此类物质对大脑中的特定部位可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相关阅读:

盘点喝红酒的好处与坏处

男人喝红酒的好处 既减肥又滋补

魅力都市女人 女人喝红酒的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