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酒的分级制度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是*先被葡萄牙人分级的国家之一,葡萄牙人在200年以前就开始使用名称体系了,葡萄牙人比法国还要早点,原因是因为名称体系会为了让消费者知道葡萄酒的原产地的**。

葡萄的品种,气候、和土壤和所有的酿酒方式技巧都非常的保密,所以饮用过的这款酒的人都知道这款酒的名字意味着什么?而它们的分级又是根据什么去分的呢?以下是葡萄牙酒分级制度的次序:

1、法定产区酒DOC (Denomination de Origem Controlada)其实就跟法国的 AOC或者意大利的DOC,这个级别的**产区有杜罗Douro、邓肯Dao、波特Porto、比拉达Bairrada、布斯拉斯Bucelas、漫华德 Vinho Verde。

2、**产区酒IPR(Indication of Regulated Provenance)

3、准法定产区酒VQPRD(Vinhos de Qualidade Produzidos em Regioses Determinadas)相当于法国的VDQS。

4、**加强葡萄酒VLQPRD(Vinhos Licorosos de Qualidade Produzidos em Regiao Determinadas)

5、**气泡酒VEQPRD(Vinhos Espumantes de Qualidade Produzidos em Regiao Determinadas)

6、**半干气泡酒VFQPRD(Vinhos Frisante de Qualidade Produzidos em Regiao Determinadas)

7、地区餐酒Vinho Regional 跟意大利的IGT有点儿类似,没有按照法定酿酒要求酿造的葡萄酒,但这个并不是低质的象征!由于葡萄牙的土壤和葡萄种类复杂繁多,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很多富有地区特色的葡萄

8、日常餐酒Vinho de Masa

9、 Selo de Garantia有葡萄牙葡萄酒协会的封条的葡萄酒,具有**认定的品质。

标签: 葡萄酒 葡萄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