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女儿红酒的故事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我想大家都知道绍兴女儿红酒,女儿红酒来自于绍兴,女儿红还有一个别称叫“花雕酒”,女儿红酒是绍兴人民为了嫁女儿的时候准备的酒,应该就是嫁女必备的一款酒吧!女儿红酒还有一个小小的故事。

就是从前,绍兴镇有一个裁缝师,他娶了个妻子,很快他就想要一个儿子,但是却迟迟等不到,突然有**,他发现了妻子怀有身孕,他非常的高兴,于是便兴致冲冲的回到家去,把埋藏多年的酒拿出来,本想请亲朋好友们好好的庆祝一下,没想到妻子生的既然是个女儿,在当时,社会上的人都比较重男轻女的,当然裁缝师也不例外,看到妻子生的是女儿过后,他十分的气愤,于是就又把拿出来的酒又放了回去。

日子**天的过着,女儿也渐渐的长大成人,长的也十分的漂亮,天生的聪明伶俐,既然把他父亲的裁缝手艺学了个精通,还练得一手的好绣花,慢慢的裁缝店生意越来越好,越来越旺,父亲看,生个女儿还是不赖嘛。

于是决定把女儿嫁给了*得意的徒弟,高高兴兴的给女儿办了个婚事,女儿成亲那天摆酒请客,裁缝师也喝得非常高兴,这个时候裁缝师想起女儿刚出生的时候那几坛酒,便把酒挖出来作为“婚宴酒”,结果,打开酒盖一闻,香气不自觉的向在场所有人扑向而来,香味纯正,带有一股清淡的花香味,**好喝,那个时候人们酒管这款酒叫“女儿红酒”简称“女儿酒”。这就是女儿红名字的由来。

标签: 红酒 女儿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