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喝酒才能享受乐趣

2013-07-0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有句俗话是这样说的:感情深,一口闷。现实中也是这样,在我们经常看到的喝酒场面中,大多数都是用装啤酒的玻璃杯倒满一杯,分几口喝下,有的半 开(即分两次喝下),有的酒杯一碰一口干下,确实显示了人的豪爽。但是,这样喝酒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对胃肠、肝脏造成伤害,长期大量饮酒还可能患上酒 精肝等疾病。那么,怎样喝酒,才能即享受了喝酒的乐趣,又不致于对自己的身体造成损害呢?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对于如何饮酒,我们的先人为我们已经做出了很好的榜样。自古以来,在我们的饮酒文化里,喝酒都是有讲究的,*先,要将酒用热水烫一下,这样,可以使酒里面的有害物质挥发出去,减少对人身体健康的伤害。接着宾主会斟满一小酒盅,举起酒杯轻酌慢饮,细细品尝酒的味道这样的喝酒方式是一种享受,它可以充分地品味出酒的全部韵味。同时,还可以调节自己的情绪,使品酒的人得到悠闲雅趣、舒缓心情、怡情舒畅的感觉。而且,这种饮酒方式还不容易使人喝酒,这是由于酒缓慢地进入人体内并*终被转化为水和二氧化碳,这种转化的速度是恒定的,通常的品酒喝入量和这种转化速度(或能力) 是相适应的,不会有聚积大量的酒精没有被转化就进入血液、肝脏、肠胃和大脑,因此,也就不会产生醉酒,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所以说,只有做到适量、科学地饮酒,才能够保持身体的健康,也才能够品尝到喝酒的乐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