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图:白酒行业调整期酱酒市场仍快速增长趋势

2013-06-22来源 : 互联网

6月22日,山东*届酱酒发展高峰**暨华尊酱酒上市盛典在山东威海华夏城隆重举办。威海市委常委、**部部长李在武、威海市环翠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邹智敏、以及由沈怡方、曾祖训、钟杰、权图等***白酒**和咨询**组成的**组出席了本次上市盛典。糖酒快讯网、新食品杂志社等媒体受邀出席了上市盛典。

自 2012年下半年来,由于“三公”限酒和行业自身的影响,中国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2013年上半年,一线名酒价格开始倒挂,大部分名酒企业销售下滑,中国白酒的冬天正在袭来。但细观诸多企业我们发现,**季度贵州茅台还是增长了16.7%,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增速。同时,一线白酒品牌中,**还没有出现倒挂的也是贵州茅台。这个现象引发我们的深思,有人说这是国酒的底蕴,也有人说这是酱酒品类的**优势。中国酱酒**咨询**权图认为:虽然中国白酒行业进入调整,但酱酒趋势不改,酱酒市场还将保持着快速的成长趋势。

近年来,中国酱香型白酒大势崛起。过去五年,中国白酒行业复合增长率达到17%,而酱香白酒在*近几年更是年均涨幅超过32%。2011年,中国酱酒市场份额超过450亿元,超过清香型白酒成为中国第二大白酒品类。2012年,白酒行业经历了重重考验,整体增速放缓,但是酱香白酒依然保持了30%以上增幅。中国酱酒的快速发展不是简单的个体品牌行为,背后有着深刻的生态环境、产业变迁、消费升级等关键逻辑。酱酒的快速升温充分反映了中国主流消费群体对高品质白酒的喜爱、对自身饮酒健康的关注和对**饮酒文化的追逐。而这一变化会快速改变中国白酒的品类格局。中国酱酒会逐步由**小众香型转变为**大众品类。随着中**消费群体对高品质白酒的追逐、龙头企业茅台的价值代言,和酱酒阵容规模效应逐步放大,中国酱酒成为中国白酒未来十年*大的品类机会,也是中国白酒*后一座金矿。

贵州华夏酒业有限公司是华夏集团斥资 10个亿的战略投资项目,2011年,华夏集团斥资2个亿收购了茅台镇一家老酒厂,并在原酒厂周围新增酒厂建设用地260余亩,对原酒厂进行规模扩建,并正式推出“华尊酱酒”品牌,华夏酒厂的现代化和规模化征程正式拉开序幕。华夏酒业以酿造高品质健康白酒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以成就“华尊酱酒”全国主流酱酒品牌为目标。在酱香白酒大势崛起的潮流中,华夏酒业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其前景被广泛看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