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酿葡萄酒有毒吗 专家提醒需谨慎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最近几年来,许多家庭都会郑重地拿出自酿的葡萄酒来自饮或招待客人。即使是家有价格不菲的进口葡萄酒,也只是做个摆设或拿去送人,而对自酿的葡萄酒即奉若为首选的饮料,此时还不忘向大家炫耀一番:“这是我自家酿的葡萄酒,你看颜色多有光泽,尝一下,口感肯定错不了,原汁原味的,不像买来的……”,那么,到底自酿的葡萄酒好不好,自酿葡萄酒有毒吗?

然而,自酿的葡萄酒真的完全可以放心饮吗?自酿葡萄酒有毒吗?答案是否定的。自己酿制的葡萄酒中可能隐藏着有毒、有害的物质甲醇、杂醇油。

有关专业部门曾对自酿葡萄酒样品进行分析,显示样品中含有不同浓度的甲醇和杂醇油。甲醇、杂醇油的产生主要来源于原料。一方面,葡萄皮中的果胶在果胶酶或热能的作用下分解出甲醇,霉变也会产生大量甲醇,酵越彻底,甲醇含量会越高。另一方面,葡萄中的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再经过酶的催化作用生成杂醇油。

自酿葡萄酒有毒吗?自己酿造葡萄酒虽然实惠,但是,目前,大多数家庭酿制葡萄酒过程还没有除去甲醇和杂醇油的工艺,许多人根本不知道在自行酿制葡萄酒中会有有毒的气体散发,压根儿也不知道酿出的葡萄酒会含有有毒有害物质,乐此不彼地每年都在自酿,自酿葡萄酒的发酵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气体,千万不要用塑料瓶、不锈钢、铝器皿等来盛装,以免发生化学反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