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啤酒等碳酸饮料不能冷冻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天气一热,很多市民喜欢将可乐等碳酸饮料、啤酒等放到冰箱冷冻后再饮用。这样虽然喝起来爽口,但危险很大。碳酸饮料不能冷冻特别是对于啤酒这样的酒精类饮品,虽然啤酒冰镇很好喝,但是其实冻过之后的啤酒在营养的缺失上也是很严重的。

近日曾有报道称,上海一男孩从冰箱冷冻室拿出一听可乐,就在开启瓶盖的一刹那,爆炸发生,孩子的脸部被深深划伤。记者走访发现,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的外包装上都印有“禁止加热或0℃以下冷冻”的提醒,但字体不算大。在玻璃啤酒瓶的外包装上,也有“5℃至25℃温度下避光贮存”的说明。只不过,很多市民并没有很关注这点。

据介绍,碳酸饮料和啤酒之所以容易冷冻后爆炸,是因为饮料结冰后体积会膨胀。此外,由于二氧化碳在冰里面的溶解度低于在液体中的,所以结冰后原先在液态(可乐或啤酒中)溶解的二氧化碳会释放出来,这也会导致体积膨胀,使饮料罐、啤酒瓶变形甚至被撑爆。

专家建议,要喝冰爽的碳酸饮料、啤酒,最安全的方法是饮用时加冰块,也可以适当冷藏,但不能冷冻。而饮料、啤酒等在饮用时也尽量不要用力摇晃或者放在阳光下暴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