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酒师月薪好多?普通侍酒师月薪可上万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我们生活中很少或者几乎没有接触到侍酒师,但在电视剧里都见到过。尤其是港剧里,大部分人在享受用餐时都会征求侍酒师的建议。葡萄酒文化越来越浓的现在,一个新兴职业——侍酒师,也应运而生了。

近年来侍酒师已逐渐成为一个国内市场上极为空缺的新兴职业,所以在我国也逐渐出现关于侍酒师培训的学校。可能大部分人都对这个职业不了解,甚至是不看好。其实侍酒师的未来前景不属于白领阶层的人。

在国外,一名专业的侍酒师年薪可达到10万美金,这还不算丰厚的小费。而在国内的星级酒店中,假如一位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可持双语上岗的侍酒师,光月薪就有3-4万元人民币。即使是经历、能力普通的侍酒师,也至少可拿到1-2万元一个月的薪水。

在很多国际化大都市的高星级酒店里,侍酒师的权力范围正在无限延伸,他们不仅仅可以根据客人所点的菜肴来推荐一款最适合与之搭配的酒,同时也能胜任酒水菜单设计,酒的鉴别、品评、采购、销售以及酒窖管理等相关工作。

目前,我国星级酒店里配有专业侍酒师的很少,就是有侍酒师的也多数请的国外的。可见,侍酒师真的是稀缺人才,如果你对葡萄酒感兴趣,不妨加入到这个行业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