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点心与葡萄酒怎么搭配才更美味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在蒸蒸日上的广东饮食文化中,早茶文化的流行更是别具一番风味。广东的早茶文化由来已久,茶楼、酒家是经纪人谈生意,艺人切磋交流,文人论作品,亲人叙家常,友人相聚,男女谈恋爱,或有朋友自远方来饮茶的好去处。广东早茶点心丰富多样,其中水晶虾饺、干蒸烧卖、叉烧包、蛋挞4种点心被称为粤式早茶的“四大天王”,看看广式点心与葡萄酒怎么搭配呢?

1、水晶虾饺、干蒸烧卖搭配默尔索霞多丽干白葡萄酒

水晶虾饺是一款备受欢迎的广式点心。以淀粉(又称“澄粉”)面团作皮,鲜虾肉、猪肉等拌匀作馅,包成饺形,蒸制而成。其形似弯梳,故又称弯梳饺。皮薄、爽软,色白,晶莹透亮,饺内馅料隐约可见;馅心鲜美,形态精致玲珑。可以搭配默尔索霞多丽干白葡萄酒

干蒸烧卖也是酒楼必不可少的点心,所选用材料与水晶虾饺的很相似,用鸡蛋液、水和面作皮,猪肉、虾肉、冬菇作馅,捏成石榴花形,蒸制而成。其色皮淡黄,蟹黄鲜艳,皮软、肉爽,稍含汁液,鲜美而香。

2、蜜汁叉烧包搭配雷司令干白葡萄酒

蜜汁叉烧包是广东具代表性的点心之一,是粤式早茶的“四大天王(虾饺、干蒸烧卖、叉烧包、蛋挞)”之一。以切成小块的叉烧,加入蚝油等调味成为馅料,外面以面粉包裹,放在蒸笼内蒸熟而成。叉烧包一般大小约为直径5公分左右,一笼通常为3或4个。

3、泮糖马蹄糕与半甜白葡萄酒的搭配

泮糖马蹄糕以糖水拌合荸荠粉蒸制而成。荸荠,粤语别称马蹄,故名。其色茶黄,呈半透明,可折而不裂,撅而不断,软、滑、爽、韧兼备,味极香甜。

广式点心与葡萄酒怎么搭配?近年来,青年男女为了交结朋友,松弛紧张的情绪,舒缓工作压力,越来越多人加入到饮早茶行列中,使广州茶风日益兴盛,广式点心与葡萄酒怎么搭配才好吃,可以参考上面的几个内容,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