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买葡萄酒 学会辨别优劣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已经临近,很多人都准备在这个时候宴请宾客,搞一个小小的聚会。既然是聚会当然不能少了葡萄酒,准备一些品质好,价格又不贵的葡萄酒是很不错的。看到超市里林良满目的葡萄酒,你知道该如何下手,怎么区别这些葡萄酒的优劣呢?

各大超市在端午前后都要举行促销活动,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能冲动做出选择。每瓶葡萄酒都有自己的标签,上面会告诉我们产地、年份、等级和口感等等。在找到适合自己的葡萄酒后,要仔细检查酒瓶的盖子是否是未开封,如果瓶塞凸起或瓶口有粘液,说明该酒的品质出了问题。

看清酒瓶背面是否有中文标识,所有进口食品都要加中文背标,如果没有中文背标,有可能是走私进口,质量不能保证。这类酒就要谨慎购买了。葡萄酒的颜色也是我们鉴定葡萄酒质量的方法,通常葡萄酒的颜色呈宝石红,或淡金、桃红等清澈的自然葡萄酒色,酒体变质后会有浑浊感,如果色泽不自然,会有勾兑的嫌疑。

辨别葡萄酒优劣的方法还有就是闻气味,通常打开一支葡萄酒,会闻到扑面而来的酒香。如果葡萄酒有指甲油般呛人的气味,或是醋酸味儿,这说明酒已变质了。气味不正,最好不要饮用,记住教训下次不要选择此类的。

气味正常,可以把酒倒入杯子中,轻轻摇晃几下,观察酒体是否有挂杯现象,如果酒体不能挂杯,说明酒有勾兑的可能。正常的葡萄酒酒液挂在杯壁上,均匀的一圈,均匀、细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