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白葡萄酒容易腐蚀牙齿保护层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经常喝葡萄酒的人都有一个烦恼,尤其是爱喝红葡萄酒的人,觉得牙齿受葡萄酒的影响太大,导致牙齿出现斑点。有人会觉得白葡萄酒不会给牙齿带来斑点,因为它的颜色浅。其实,专家证明,白葡萄酒比红葡萄酒更容易对牙齿造成伤害。

有专家表示,长期饮用白葡萄酒将腐蚀牙齿保护层,使其对冷热酸甜等食物更加敏感。白葡萄酒对牙齿的伤害与其产地、年份等没有直接关系,主要是白葡萄酒里面的酸碱性物质,还有就是与牙齿的接触时间。为了减小白葡萄酒对牙齿的伤害,可以在饮酒的同时吃一些甜食,这样可以中和酸性,提升唾液修复牙齿的能力,以阻止酸性物质侵蚀。

虽然葡萄酒对牙齿有伤害,但在生活中又不能避免它,那就要科学刷牙了。喝完酒不建议立即刷牙,这样会加快牙齿保护层的破坏,一般喝酒后20到30分钟后刷牙是最科学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