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名酒——渝北酒文化介绍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有好多人都对渝北酒名字的由来不是很清楚,其实重庆渝北酒厂前身为“太和酒厂”,因原厂在渝城(重庆)的江北县水土沱嘉陵江北岸,帮将此酒取名为“渝北酒”。渝北酒是粮食纯正的白酒,喝过此酒的人都觉得酒质很好。

经历近百年的传统佳酿,过去的“幽居在嘉陵江下游”只在重庆、北碚、合川、武胜等地名负有盛名,往昔有口界碑的“北碚豆花土坨酒”中的“土坨酒”指的就是渝北酒,抗战时期,渝北酒名扬全国,被列入“国酒”行列。上世纪60年代,进入国营时代的渝北酒发展至颠峰时期,是重庆本地白酒行业的“一字号”品牌,其市场售价与宜宾的“五粮液”不相上下,因此又有重庆“五粮液”之称。

渝北酒的窖池在近百年的发酵中,使得窖泥中种类繁多的微生物和香味物质不断富集。再经过缓慢的生化作用,并且不断的向泥窖深入渗透,变成了天然的香源,从而赋予了渝北酒特殊的香气成分。百年来,渝北酒取山泉之水,优质纯粮,融百年活性窖泥,秉承渝北酒特有的浓香型白酒传统生产工艺,选用经久贮藏的优质基酒,自家酿造,绽放渝派绝代芳华。独特的浓香型白酒酿制工艺为基础,将传统与现代技艺结合,并在发酵环境、工艺过程等方面不断的创新、发展,酿制出窖香浓郁、余味悠长带有重庆特色的渝派浓香。

重庆渝北酒厂在原材料上严把质量关,选用优质五粮,并始终注重科学管理,不断提高技术,改进工艺流程,严把质量关,使质量精益求精,品种日新月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