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白酒销售受阻 白酒产业增速下滑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工信部5月28日发布的公告,四川省白酒生产企业今年第一季度利润为73.73亿元,同比下降2.31%,近十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高端白酒终端市场价格与去年同期比下降在30%至50%左右,预计价格下调空间还将持续。

公告指出,高端白酒销售受阻,直接导致四川全省白酒产业增速明显下滑。泸州白酒产业利税总额43.9亿元,同比下降18.8%。郎酒集团总库存达到65.9亿元,其中成品库存超过57.7亿元;剑南春集团的“剑南春”系列品牌酒销量同比下降52.49%。

2012年底,中央出台八项规定,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严禁超标准接待。此后,公款吃喝有所遏制,而高档餐饮业、白酒行业等则大受影响。

据国家统计局通报,一季度餐饮销售同比增速有所回落,限额以上的高档酒店的餐饮收入(增速)甚至出现负值。

业内经销商透露,今年一季度高端白酒销售遇冷。尽管降价销售,茅台、五粮液等品牌仍出现价格倒挂,经销商为了回笼资金还贷亏本出货,平均每瓶亏损额度在200元左右。

白酒行业专家、北京盛初营销咨询公司副总经理李学成认为,四川通报的数据与真实的销售情况相符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