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长寿的秘密你知道哪些?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好处太多了,每天喝适量的葡萄酒可以减少患脑血管的风险;另外,葡萄酒可以护肤养颜,很多女性都养成了每天喝葡萄酒的习惯。很多医学专家,也建议一些老年人可以每天喝点葡萄酒。很多人都好奇葡萄酒长寿的秘密,下面就看看葡萄酒在这方面的好处。

葡萄酒是各种次有机物的组合:植物甾醇类、皂缀糖、葡萄苷和萜等使葡萄酒成为生物活性物质。抗氧化剂可降价患阿耳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症)的风险,并有助于治疗早老性痴呆症。与从不喝酒的人相比,葡萄酒饮用者较少患胆结石和肾结石,他们的寿命更长。

葡萄酒中只含有少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健康的成分是丹宁物质和色素。专家提醒,胃比较敏感的人不宜喝过多的白葡萄酒。因为白葡萄酒的总含酸量高于红葡萄酒。适当饮用白葡萄酒对肺部有益。美国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酒精类饮料之所以对肺部功能产生积极的影响,其原因在于葡萄酒里的营养物质。而白葡萄酒与肺功能的关系更为密切,也就是说白葡萄酒对饮用者的肺部功能很有益。

酚在红葡萄酒中起很重要的作用。它位于葡萄皮内,葡萄皮根据葡萄种类的不同而厚薄不同。在红葡萄酒中有500到4000种酚化合物,而在白葡萄酒中则少得多。酚抑制癌的产生,促进免疫系统,捕捉自由基,调节血压,降低胆固醇含量。

葡萄酒在很多方面都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保健用品,但是葡萄酒不是药物,只能是说对身体有益处,一旦生病还是要看医生的。大家在喝葡萄酒时也不宜过多,每天定量最好,喝太多了一样会对身体带来伤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