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酒出现沉淀的原因是什么?

2013-05-27来源 : 互联网

保健酒沉淀与药的成份加入多少有关。与药物的性质和酒的度数有关。醇溶性的药物加入的越多,酒度越低。当达到过饱和时,特别是遇到外界条件的变化。就会析出,发生混浊沉淀。同样水溶性的药物也有一定的溶解度的极限,超过这个极限时,也会析出,产生混浊沉淀。因此有条件的酒企药材的提取都是单独的。根据药材性质和酒的度数。每一种药液的配制都有一个定量。按照规定的定量,用微机进行勾调。

焦糖色素与保健酒的沉淀有关。因为焦糖色素中有多糖和聚糖大分子。常规的过滤设备很难除去,所以焦糖色素加入的越多,沉淀也就越多。

保健酒在勾调储存之后,酒体中的物质形态仍然有分子状,大分子状,微粒状,三种形态存在,常规的过滤设备如硅藻土过滤机,微孔精滤机可以将微粒的物质除去,而大分子物质很难除去,大分子物质在酒体中在外界条件的诱导下,很快就会絮凝产生沉淀。为了除去这些大分子物质,保健酒企,采用冷冻法和超滤法。冷冻法是将酒体处于低温下,数小时,使大分子之间絮凝形成微粒,并在低温下,用常规的过滤设备,将它们除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