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与鱼肉的最佳搭配组合

2013-05-27来源 : 互联网

不得不说葡萄酒是欧洲文化发展中的一个重要一环,从葡萄酒的文化发展上就可以看出欧洲社会是怎样走向文明的,在葡萄酒的喝法中,一般都是以搭配食物为主,不过对于千变万化的葡萄酒品种来说,就算是喝葡萄酒的大家也会有很多的不了解,以葡萄酒与鱼肉的搭配来说就有太多的搭配类型,就算不说葡萄酒的种类有多少,就算直接看鱼肉的不同就已经让太多的人无计可施,葡萄酒可不能像修道院啤酒那么随便。

实际上许多葡萄酒是不能和鱼肉搭配使用的,不过通常的鱼肉还是可以喝葡萄酒搭配的,主要类型有扁状鱼类、中等扁状鱼类、多肉的鱼类和风味浓郁的鱼类。在搭配的过程中可以记住一点,一般白葡萄酒可以喝大多数的鱼肉进行搭配,同时看准鱼的大小特征选择恰当的白葡萄酒,当然一份真正的美食不会仅仅因为一款葡萄酒的搭配就改变其本质的口味,想要更美味那首先还是要有非常好的烹饪手法才行的。

一般偏瘦的扁状鱼类呈现的鱼肉为白色,味道上都会比较清淡,这样的鱼类可以搭配同样新鲜清爽的葡萄酒来配合鱼肉的新鲜口味,比如香槟酒这类型的酒不错;中等扁状的鱼类一般肉质都算是比较坚实的类型,这种鱼类最好搭配香气浓郁、酒体比较饱满的陈年白葡萄酒;多肉的鱼类因为肉质丰富细腻,所以风味浓郁的干红、白葡萄酒或者桃红都不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