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啤酒要注意醇酯平衡

2013-05-25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来临,都喜欢选择喝清爽解渴的啤酒,在大汗淋漓之后,在火锅时,在酒吧里。大家在喝啤酒时要注意了,不正确的饮酒方式或者饮用劣质啤酒,会影响饮用者的身体健康。好的啤酒才足够醇厚浓香,才能体会到喝啤酒的快乐。

很多人觉得喝啤酒“上头”比较常见,往往忽视这个问题。喝啤酒“上头”,是由于一类名叫“高级醇”的醇类物质在人体内“捣乱”而产生的副作用。“高级醇”分子链比较长,人体无法迅速代谢,如果不能在酿制过程中被降解,残余的“高级醇”会刺激血管扩张,出现头晕、头胀、神经跳等不适感。

真正的好啤酒就有了新的标准,即要达到“醇酯平衡“不上头”。这种平衡,类似于我们常见的酸碱平衡、酸甜平衡。就好像我们在家中做馒头,需要放碱,用来中和发面过程中产生的酸性物质一样。在“醇酯平衡”时,两类物质相互作用、相互牵制,才可以保持饮用者血管“张弛有道”,从而减少“上头”不适感。

除了选择好酒之外,正确的饮酒方法也需要注意,尤其是要切忌饮用冷冻保存的啤酒。啤酒的冰点为-l.5摄氏度,冷冻的啤酒不仅不好喝,还会破坏啤酒的营养成分,使酒液中的蛋白质发生分解、游离。而且,饮用冷冻啤酒,血管会受到冷热物理刺激,导致血管神经失调,引发头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