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啤酒也来争夺国内市场打价格战

2013-05-25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啤酒消费旺季悄然来临,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一直高高在上的嘉士伯和百威英博等外资啤酒开始放低身段,出现罕见的主动促销降价,部分产品售价与国内品牌啤酒近乎持平,通过猛攻中端,国外啤酒显露出在今夏*占更多国内市场的野心

夏季是啤酒的销售**期,除了以往每年各啤酒企业采用的口味创新和买即送等方式外,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啤酒促销更实在,尤其是外资啤酒企业,也低下高昂的头*度出现大幅降价。

北京通州一家超市里,燕京啤酒和百威英博旗下哈尔滨啤酒分占大部分的啤酒货架,打破往年国内啤酒占据商超半壁江山的局面。当被问及夏季啤酒消费旺季来临,为什么产品如此单一时,“可能这两款啤酒促销多吧。”该超市内酒水销售人员说。其中,燕京啤酒售价为2.2元,而哈尔滨冰爽啤酒售价也仅为2.4元,仅比燕京啤酒贵0.2元。“哈啤这个价位在往年都是不敢想的,去年还比燕京啤酒贵1元左右呢。”一位消费者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外资啤酒借中端*市场

除了降价促销的手段外,曾经主打**定位的很多外资啤酒还将触角伸向中端市场,无疑成为国产啤酒的*大打击,挤压了具有价格优势的国产啤酒的市场空间。据了解,嘉士伯在去年新引入中国一款中端产品乐堡啤酒,大有与青岛啤酒相抗衡之势。

“2013年嘉士伯将通过扩大亚洲业务来促进自身业务的发展,而且我们的产品线也将向中低端迈进,做到更丰富。”嘉士伯方面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产品结构调整外,另一外资啤酒企业百威英博还加大了中国的人才储备力度,据百威英博内部人士透露,今年是公司**次大量招聘中国人,能够看出,百威加速在华本土化的决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