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葡萄酒日常所见的七种缺陷问题

2013-05-24来源 : 互联网

熟悉葡萄酒的人都了解,葡萄酒跟人一样都会有生老病死的时候,一瓶看似完好无缺的葡萄酒也许已经存在潜在的生理危机了。有些葡萄酒收藏者,把葡萄酒密封的时间太长了,其实这个时候会出现葡萄酒变质的问题。下面就了解下葡萄酒日常所见的七种缺陷问题。

葡萄酒氧化

葡萄酒也会像金属一样,在氧气过多时易被氧化。氧化是葡萄酒最常见的缺陷,葡萄酒氧化最常见的原因是存储不当。被氧化的葡萄酒在颜色和风味上都失去了其原有的特色,其颜色由原来的亮红变成砖红或棕红,缺少光泽,而其口感也由新鲜变得干涩偏苦。白葡萄酒比红葡萄酒更容易氧化,这是因为红葡萄酒中的高单宁可以减缓氧化的速度。

木塞污染

木塞污染指葡萄酒受被污染的木桶或软木塞影响而产生的一种常见缺陷,这个过程既可能发生在橡木桶中,也可能发生在葡萄酒的装配生产线上,因此这种缺陷常常会影响整批葡萄酒。受木塞污染的葡萄酒往往会出现我们常说的"木塞味",即闻起来有股潮湿的气味,像湿报纸味,又像霉味,或是狗身上散发出的气味。一般来说,约有2%的葡萄酒会受到木塞污染。

高温环境

葡萄酒因存放在过高温环境下而产生的缺陷。闻起来有过分的果酱气味,让人联想起罐头或用葡萄制成的果酱。高温会令瓶中的空气膨胀,进而将瓶塞顶起,因此,往往会造成封口不严,葡萄酒被氧化。

紫外线伤害

葡萄酒因过度地暴露在紫外线等放射性光线下而造成的损害。人们常犯的错误是将葡萄酒暴露在阳光下或存放在靠近窗户的地方。白葡萄酒如香槟、维欧尼和白诗南等最易受强光的影响。这些被紫外线伤害的葡萄酒往往带有一股汗馊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