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为何香港作为中国葡萄酒市场的突破口

2013-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引来不少外资企业,我国葡萄酒销量的增长是速度是世界平均速度的几倍。不少商家看准了庞大的中国市场,流入中国的葡萄酒品牌与日俱增。要想打入中国市场,就必须了解中国市场的动态,各国酒商在对内地市场不了解,又不想过多投入人力物力的话,香港作为突破口是个不错的选择。

香港的地理位置优越,葡萄酒不仅可以迅速地到达中国大陆,还可较快捷地抵达亚洲其他市场。香港是著名的贸易枢纽。香港在葡萄酒贸易方面拥有40多年的历史,这里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葡萄酒商人,他们不仅精于与国际客户打交道,还善于与大陆人民交往。在香港,除了葡萄酒贸易外,还涌现了许多与葡萄酒业相关的服务,如拍卖、零售、仓储和餐饮等。

葡萄酒展会众多。在香港,酒精类饮品广告并不受限制。目前,香港仍是大陆在娱乐、生活方式及市场潮流方面的风向标。如1989年,香港著名影星周润发在《赌神》这部喜剧中说:“给我开瓶1982年的拉菲!”,之后,拉菲在中国迅速流行起来。

零葡萄酒关税,免除了繁杂的税务行政流程。2008年2月,香港免除了所有的葡萄酒关税。几个月之后,与关税相关的海关/行政事务不复存在。自2010年以来,香港再次与大陆相关部门商议,简化相关的海关流程,减少葡萄酒进入中国大陆的麻烦。在中转过程中,香港设立了许多葡萄酒仓库来存储葡萄酒。

选择香港作为中国葡萄酒市场的突破口是见仁见智,有些人不觉得选择香港是对的,因为语言方面和经济体制方面的差异。无论怎样,对中国市场有个全面的了解和考量是很重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