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哪种葡萄酒需要醒酒器

2013-05-21来源 : 互联网作者:3158名酒网

经常喝葡萄酒的人对醒酒器都不陌生,它是一种玻璃或水晶器皿,用于陈年红酒“换瓶”以及给陈年、浅龄红酒“醒酒”。醒酒器一般都是上窄下宽,线条优雅,现在的醒酒器与艺术相结合,形态优美。醒酒器虽然是用来醒酒的,但是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需要醒酒器呢?

对于醒酒器一直有两种不同的观点,一种认为越是陈年、越是多品种混酿的红葡萄酒越需要在醒酒器中苏醒;相反的观点是:那些比较封闭类型的酒才需要醒酒器,那些老酒从倒出酒瓶的那一刻起,每一丝的香味变化都是要珍惜品味的,怎么能让陈年累积的复杂香味在醒酒器中消失呢?

对于陈年红酒来说,由于单宁和色素会在漫长的陈年岁月形成沉淀物,倒在杯中既有碍观瞻,又会产生些许苦涩。所以开瓶之后,原则上应该把酒平稳而缓慢地注入醒酒器,把沉淀物留在瓶底。对于浅龄红酒来说,通过注入醒酒器的开放时间,可使酒液大面积接触空气,从而加速单宁软化、充分释放封闭的香气。

使用醒酒器的时间把握也是非常重要的,葡萄酒在醒酒器中的时间要多久,才能保持酒的质量为上佳,不能盲目无限制的使用醒酒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