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不适合网购你怎么看?

2013-05-20来源 : 互联网

网购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是互联网时代的必然产物。由于现在的消费主流大多是80、90后,所以网购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然而不是什么东西都适合在网上买的,其中葡萄酒就不适合网购。**认为,葡萄酒性质特殊,受自身性质、运输环境等因素影响,葡萄酒并不适合网购。

有葡萄酒消费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大约有27%的中国葡萄酒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购买葡萄酒。到2020年,这个比例将上升到47%。与此同时,目前中国仅有一成葡萄酒企业把电子商务网站作为自己的销售渠道。中国红酒网总裁董树国则认为,葡萄酒本身的特殊属性和特殊需要,决定了它并不适合网络销售。

网销葡萄酒必须具备一定的恒温度和一定的湿度等。因葡萄酒外包装因素,其运输过程不易过久。但是,按照相关规定,葡萄酒又不易空运。另外,在运输过程中,葡萄酒品质若发生变化,责任就很难界定。因此,综合各方面的情况,葡萄酒都不适合在网上销售。

也有些人认为,网购葡萄酒可以进行,但必须是**的商家网站,有严格的物流系统,这样才能**葡萄酒在送货期间不会因为外界因素而破坏它的质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