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文化的包装内涵

2013-05-06来源 : 互联网

以前很多人买酒由过去单一的“实用为主”而进行转化,现在的消费者饮酒,实际上是在品味一种心情、一种氛围、一种文化。这使得白酒文化酒包装成了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那么白酒文化的包装内涵有什么呢?

包装除了具有保护商品、方便运输外还有促销的作用,即**商品的附加价值。以包装为载体并将文化传承其中,起到**附加价值的这一过程是增加产品中蕴含的文化概念,实现产品差异化的*有效途径。在品种繁多的白酒市场上,从酒的销售情况分析得出,酒的内外包装造型的*特风格和气韵,对白酒的销售起着重要的宣传和促销作用。许多白酒厂商把酒包装的差异性、*特性、原创性及小批量化、个性化等作为开发白酒市场的主导思路,这使得白酒文化与酒包装成了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

我国**白酒产地多在水质优良的山地,如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山西汾酒、陕西西凤、郎酒等都是如此。在白酒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越具有个性化、地域性、民族性、人性化的产品包装越具有竞争力。比如汾酒包装:白瓷瓶、青花装饰显得婉约雅致,牧童图案则呼应千古名句“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使汾酒充满诗情画意。

白酒包装可以反映出不同的档次,一般来讲,白酒包装可分为中低档、**、**三个档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