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十大啤酒酒酒神的离奇诡异故事

2013-04-26来源 : 互联网

在世界上的许多文化中都有他们所信奉的酒神。人们会为他们信奉的神,或者是一些喜欢饮酒的神提供美酒(有的时候是一个奠酒仪式);在一些故事里,是这些神教授了人们发酵的秘密。挪威**中也预示过,饮酒在轮回中的永无止境。葡萄酒和啤酒是感官的解放者,是一种休闲方式,更是一种表现了*重要的主题的庆祝生命的方式。

1、狄奥尼索斯/巴克斯

*后,*受大家喜爱的古代酒神狄奥尼索斯——在这里与他的罗马至交巴克斯合并,因为他们实际上是同一个。正是从他的罗马化身中,我们延伸出了“酒神”或者“酒神节”等词语,并且经常使用。尽管如此,在古代世界,狄奥尼索斯将饮酒带来的享受和噩梦般的痛苦混为一谈。在当今世界,他通常被描绘成一个相当*大、天性活泼的醉汉、葡萄酒神、节日之神等等;他的形象大多来源于文艺复兴时期的画家和之后十九世纪的空想家,希腊人和罗马人对他也有另一种描绘。

在他们的眼里,他通常是年轻而且孩子气的;他丰满的体态继承自导师啤酒之神西勒诺斯。在这种形象中,他等同于任性放纵自己疯狂的混沌之神。他的祭祀仪式多是根据邪教神秘和谣言进行的,而且信徒通常是妇女,这往往增加了狄奥尼索斯与荒淫无度的联系,特别是性方面。

在他们的仪式上,据说他们被驱赶到危险、引起幻觉的状态和忘我的狂喜,这能给他们超自然的力量。反过来,这会使他们赤手空拳的撕裂野生动物(通常是公牛),在酒神狂欢节中这被称为撕牲。同时,他们还会吃掉撕下的生肉,即生食。正是以这样的方式,狄奥尼索斯对否定了其神性的凡人家庭进行报复。如同欧里皮德斯的酒神之女伴中讲到的一样,酒神狄奥尼索斯到达底比斯,也就是他死去母亲塞墨勒的家;母亲塞墨勒是在其情人宙斯以真身出现在她面前时被烧死的。这个城市被狄奥尼索斯的表亲彭透斯控制,彭透斯经常诋毁狄奥尼索斯的母亲。

狄奥尼索斯在彭透斯周围秘密布置了一个精神陷阱,让他怀疑自己的理智,应用他的咒语影响底比斯的妇女,将她们作为女祭司送到山上,并使她们沉迷于酒色。为了哄骗彭透斯的好奇心,狄奥尼索斯用一些公然的性行为说服其表亲监视这些女性。在为了看得更清楚而爬到树上的过程中他被发现,并被那些疯狂的女人撕成了碎片。他的母亲龙舌兰把他的心脏带到镇子里,高兴的宣称她们杀死了一只狮子。之后,狄奥尼索斯解除了法术,故事的结局是母亲龙舌兰惊恐的尖叫着,抓着儿子的头,认识到她做了可怕的事情。

而我们可以将这个故事当作适度饮酒的警告。

2、挪威海神埃吉尔

如果说有一系列人与饮酒密切相关,那应该是古代斯堪的纳维亚人。他们的**总是涉及到托尔、奥丁或者洛基。在相互打赌抓到*人的女儿而出发去冒险之前,他们经常一起在同为神明的埃吉尔的大殿中饮酒。

埃吉尔自己是操控波涛的神明,但他和女儿却因为他们的麦芽酒而**。他们将从*人那里偷来的麦芽酒藏在锅中,这只锅的神奇之处在于即使是被神明施法,它也永远不会空;总会像被排空那么快的被装满——当然,这并不是说可以阻止埃吉尔放弃尝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