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杯对葡萄酒的重要性

2013-04-10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杯的重要性很多时候都会被人忽视,很多人认为,只要买一只形状差不多的杯子就可以了。如果有人坚持喝红酒要红酒杯,喝白葡萄酒要白酒杯,甚至同样是红酒,喝波尔多葡萄酒要用波多杯,喝勃艮第葡萄酒就要用勃根地杯。那么,多数人会觉得他脑筋有问题。

一次品酒会上,外国朋友艾丽若无其事地打开箱子,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套水晶酒杯,还有一瓶葡萄酒。 看到记者惊讶的样子,艾丽笑着说:“已经习惯了,出去吃饭都是带上自己的杯子和葡萄酒,这箱子是订制的,你要的话我送你一个。”

“事实上,酒杯的重要性远远超出很多人的想象。”艾丽回忆说,不久前,她去朋友的酒窖品赏波尔多地区出产的“紫玫瑰”,她自带了一只Riedel的波尔多水晶杯,其他人都用一般的葡萄酒杯。当酒液入杯后,差距马上显现——她的“**杯”不但没有酒精的冲味,而且不断散发出诱人而清晰的Nose:花香、甜莓、奶油、少许的蔬菜。但其他人的杯子,除了强烈的酒精味外,几乎无法判断还有什么味道,散发出气味极为混杂。

试想,这只不过是一支普通的红酒,差别尚且如此之大。如果换了是名庄酒,那会是怎样一番境况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