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时的酒杯搭配法则

2013-04-10来源 : 互联网

古语“一见钟情”不是无中生有,**印象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看人还是待事,**印象都是不容忽视的。所以爱酒人士对葡萄酒的感受,不仅源于对酒质的品尝,酒杯的好坏也会直接影响到品酒人士的判断,酒杯与酒的搭配也是很有讲究的。葡萄酒杯从普通的玻璃酒杯到水晶杯,款式各不相同。不同的酒杯彰显不一样的气质;不同酒质的酒业需要不同形状的酒杯来盛放。

喝红葡萄酒*多使用的是波尔多酒杯,杯的形状像郁金香的花球或初开的莲花,同时也使用勃艮地酒杯,杯口比较窄,像植物的球茎。品酒时多采用无色 透明的高脚杯,杯身呈郁金香状,杯口微微收缩,杯壁以薄者为上乘,长长的杯柄,让手指的以轻轻的拈握,不致将手纹印上杯身,影响观察酒的透明度,同时也壁 免将手的温度传到杯中。

香槟酒杯常用于祝酒的场合,杯子种类很多,形状各异*好的杯子应该是笛形或V型,由于杯底较尖,这样能使气从一点散开,会更**和美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