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动五官来品鉴白酒

2013-03-15来源 : 互联网

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酒了,在中国尤其离不开白酒。无论是聚会还是商务应酬,亦或是家庭待客,饭桌少永远少不了白酒的纯在。而挑选一款好的白酒能让你在宴客时心情愉悦,吃好喝好。

中国的白酒很是值得饮酒者细心品鉴的,开怀之前静静的欣赏白酒的香醇,也不失为一种自我陶醉的好方法。品酒就是要发挥五官的作用,眼观色,鼻闻香,舌尝味,慢慢地,悉心地去品。

品鉴白酒之前,*先要取1只25ml或者50ml的透明酒杯,用白酒洗净后,再往杯子里倒入酒,不要太慢,7/10处酒OK。品酒喝喝酒不一样,要先举起酒杯,观察酒体的色泽,**的白酒时不含其它杂志物体,并且呈现清澈透明的颜色的。观察完酒体的色泽后就是要闻白酒的气味了。置酒杯于鼻下二寸处,在不摇动酒杯的前提下,闻酒的香气挥**况;凡是香气协调、有愉**、溢香性好、芳香扑鼻,说明酒中的香气物质较多;在闻的时候,品鉴者应先呼气,后再对酒吸气,不能对酒呼气。

闻完白酒诱人的香气后,肯定已经想啜一口了,在尝酒时,注意入口时慢而稳,在嘴中含而不动持续30秒,**酒的浓香会自然发散,劣质酒则进口刺喉,刺激感**,有些还带有异味。待30秒后,再滚动舌头,使酒液布满口腔中,再微微抬起头使酒液沿舌头两侧流向舌根;随后再让酒从舌中间流向舌尖并将舌体紧贴口腔上壁,吸入一丝空气,利于颤动口中的酒来分辨香味,用味觉感知酒的醇香度、柔度、和谐度及持久度。

很多人觉得尝完这口酒后,品鉴白酒的过程就完了,其实不然。品鉴白酒还有*后一步,那就是再度观察盛放过白酒的酒杯。那么该观察些什么呢?*先得将杯里剩余的白酒全部倒掉,过一段时间后,拿起酒杯嗅闻其味,**的白酒会长时间保留白酒原料的香气,也就是会很长一段时间都有五谷杂粮的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