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就能品出美味黄酒

2013-03-14来源 : 互联网

秋风起,蟹脚痒,很多老食客都知道,佐蟹的*佳酒类非黄酒莫属,平时不沾此酒的年轻一辈往往在这个时候也心痒痒地要抿几口尝尝,可是黄酒是不能乱喝的,还得讲究一个“品”字。

黄酒的*佳品评温度是38℃左右。*先要注意酒液的色泽,观察有无悬浮物、沉淀物。由于黄酒的含糖度较高,应举杯旋转观察,用流动正常、稠、粘、粘滞、油状等评语评价酒液流动情况。

其次将鼻子移近酒盅或酒杯,闻其幽雅、诱人的馥郁芳香。此香不同于白酒的香型,更区别于化学香精,是一种深沉特别的脂香和黄酒特有的酒香的混合。若是十年以上陈年的**黄酒,哪怕不喝,放一杯在案头,便能让人心旷神怡。

如此二步前奏,则品尝的欲望陡升。用嘴轻啜一口,搅动整个舌头,徐徐咽下后美味的感受非纸上所能表达。如此轻啜慢咽,且不豪饮赌胜,敢**3~5次下来,如果能适量饮用,不致头晕乃至醉倒,便再也不肯放弃这杯中之物。

黄酒的香气总的来说应该是香气芬芳、醇香浓郁。但是由于我国黄酒品种繁多,许多黄酒都有悠久的历史,由于各个地区采用不同的工艺和原料,因此具有不同的传统的*特的固有香气。

黄酒可以呈现较轻微的酸味,一些品种中也带有苦味或微苦味,这些都是黄酒的正常味道。黄酒的风格也因其采用的工艺和原料的不同而各异,黄酒特别是名优黄酒讲究物质成分之间平衡,也就是色、香、味成分的协调,所以酒体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酒的风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