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知酒柜作用 让酒柜与葡萄酒巧妙结合

2013-03-1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愈来愈多的人有能力买枝葡萄酒慢慢享受,但是好多人只是识饮,却不知道储存葡萄酒的窍妙,以为将酒放在阴凉处就算数,储存不当可是会令酒质变差的哦,葡萄酒愈放愈香醇,一个好的酒柜就能让你的美酒越放越香醇。很多人都会问,酒柜为何能存放酒,酒柜有些什么功能呢?

这绝非无聊IQ题,其实酒柜的另一个主要用途是为存酒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作陈化。当放置在合适的环境下,葡萄酒内的糖、酸及其化合物丹宁会产生化学反应,令存酒的味道及色泽均得以提升。

酒柜的性能直接影响存酒品质,要令存酒的品质维持不变,甚至愈放愈靓的话,就要特别留意酒柜在温度、湿度、通风、防紫外线及防震这5大方面的用途。

温度控制

不同种类的酒,其储存的*佳温度均有所不同,例如白酒或香槟需要储放于5至8度下,而红酒则存于10至15度下。因此,在多于一种酒需储存的情况下,便应该选择至少拥有2个*立温区的酒柜。

湿度调控

如果环境太乾燥,酒塞会因而爆开,其碎屑有机会掉落于酒中,影响存酒的味道。酒柜内的湿度应该保持在70%至75%之间,**酒塞不会爆开外,同时让存酒可以透气,对其陈化过程有正面影响。

通风设施

通风的重要性是**酒柜内整体温度统一,不会出现上下层温度不一的情况。坊间有酒柜为改善通风问题,加装活性碳通风系统过滤柜内的空气。而酒柜不应存放其他食品,以免影响存酒的味道。

防紫外线

千万不能够将酒放在阳光照射到的地方。因为紫外线对存酒有负面的影响,在选购酒柜时,密闭且不透光的柜门设计是*理想的。但如果选以玻璃柜门的话,*好选能过滤紫外线的柜门。而酒亦适合放于木箱内再放入酒柜中作储存。

防震程度

震动会加快存酒的陈化过程,令酒质变差。因此,酒柜够不够安静至为重要!一个超静音的製冷系统是*基本的要求。另外,酒柜的用料亦是选购时需考虑的因素,如果酒柜的用料过轻,在製冷的过程中有机会令酒柜摇晃,存酒长期处于震动的环境下,**会影响酒的质素。

避免将酒柜放在阳光直接照射到的地方,以免长年累月的日照会影响酒柜内的温度。酒柜无需要时常清洁,一般建议只需在送货后用湿布轻抹一次即可。如果不小心于酒柜内倒泻酒,*佳的清洁工具是清水和抹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