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品鉴白兰地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品酒*先得倒酒,倒酒得有酒杯。品鉴白兰地之时,*好的品鉴杯为郁金香杯。将白兰地倒入郁金香杯内,不用倒满,占到杯子的1/3即可。然后,用手指捏住杯脚,注意千万不能握住杯壁,否则会因为手心的温度跟酒杯接触传热而影响杯中的酒质,导致品鉴结果出现误差。

品酒分为:欣赏色泽、试验稠度、嗅闻香气三个大的步骤。在欣赏色泽时,*先要拿起酒杯对着光源观察干邑白兰地的色泽及清澈程度。品质优良的干邑白兰地应呈金黄色或琥珀色而非红色。观察完了白兰地的色泽后就该试验稠度了,将杯身倾斜约45度慢慢转动一周再将杯身直立让酒汁沿着杯壁滑落,此时杯壁上所呈现之宛如美女玉腿舞动的纹路即为所谓的“酒脚“;越好的干邑白兰地滑动的速度越慢酒脚越圆润。*后是嗅闻白兰地的香气。将酒杯由远处移近鼻子以恰能嗅到干邑白兰地酒香的距离来衡量香气的强度与基本香气,再轻轻地摇动酒杯逐渐靠近鼻子,*后将鼻子靠近杯口深闻酒气以便辨别各种香气的特征与确定酒香的持久力。干邑白兰地的香气有淡雅的葡萄香味、橡木桶的木质风味、青草与花香的自然芬芳等,要享受这些不同香气必须深深地吸气用鼻根接近双眉交叉处的嗅觉来感觉品尝佳酿。

从舌尖开始品尝干邑白兰地,先含一些醇酒在舌间滑动再顺着舌缘让酒流到舌根,然后在口中滑动一下入喉之后,趁势吸气伴随酒液咽下让醇美厚实的酒味散发出来,再用鼻子深闻一次将所有的精华消化于口鼻舌喉之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