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制威士忌的重要原料

2013-03-06来源 : 互联网

威士忌是一种以大麦、黑麦、燕麦、小麦、玉米等谷物为塬料,经发酵、蒸馏后放入橡木桶中陈酿、勾兑而成的一种酒精饮料,酿制威士忌的主要原料有以下几种:

1、泥煤:泥煤是沼泽的植物经过细菌分解形成的。苏格兰不同地区泥煤差异性是很大的,斯贝塞德的泥煤主要是由松树,植物苔藓等形成的,而海边的泥煤就比较软,含沙和含盐量都比较高。泥煤分为叁层,一般都是用上面两层。因为味是*丰富的。

2、酵母:酵母在威士忌的酿造中是重要的一环,在蒸馏和酿造业中*常见是一种Saccharomyces Cerevisiae的酿酒酵母。酵母三大属性,一:把醣转化为酒精的效率;二:发酵的速度;三:发酵所形成的风味。在威士忌的发酵过程,放进去的酵母,与等待被发酵的麦芽汁,酵母约佔2%的比率。一般来说,定温发酵是保持品质稳定的*佳作法,喜欢温度高的酒厂,一般会设定在摄氏22度左右发酵,喜欢温度低的酒厂会用摄氏18度左右的发酵温度,正常来说,让麦芽汁**发酵成为酒精,约要花掉两天的时间,就是48个小时。

3、水:威士忌的水,分成:硬水,软水,蒸馏水,山泉水,纯水。不同的水,配合上相同的威士忌,会产生出不同的味道。虽然这其中的差异很微小,但是如果你把它当成一种艺术时,这微小的差异,一样要被你用心注意到。苏格兰的威士忌出厂时,其实已经用水稀释成40%左右的酒精浓度了。这其中其实已经是把塬桶中的酒稀释过了,通常用的就是塬来酿造时用的水。

4、大麦:是制造威士忌的重要塬料,它对于威士忌的味道有着*大的影响。不同的大麦淀粉,蛋白质和氮的不同会直接导致威士忌风格的差异。大麦按照水分含量,氮的百分比,发芽能力等分为9种等级,其中只有质量*上乘的20%可以用来制作麦芽威士忌。整体来讲,大麦需要淀粉含量高,而蛋白质和氮的含量低。“金色诺言”是一种60年代在苏格兰**的一种高产的大麦品种,麦卡伦是它坚定的使用者,它和许多的农场鉴定和长期的合同以**“金色诺言”的供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