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葡萄酿最好的冰酒

2013-03-04来源 : 互联网

*美丽的雪花,源自*寒冷的季节。*高贵的冰酒,源自***的葡萄。一起走进冰酒的历史,从那些美丽的葡萄里寻找冰酒的渊源。在德国,酿造冰酒的葡萄品种有Riesling, Muskateller, Muller-Thurgau , Gewürztraminer, Ortega。

作为冰酒这一类的甜酒,我*偏爱的葡萄品种是莱因雷司令,一般简称雷司令。她是德国*为高贵的白葡萄品种,具有很高的自然酸度。德国Mosel和Rhine地区的寒冷气候让Riesling葡萄的生长期十分长,葡萄成熟得也很缓慢,酿出的酒便具有非常细致的口味与香气。虽然葡萄的**成熟令葡萄的含糖量较高,但寒凉的气候也让较高的酸度得以保留,能够平衡酒的甜味。

Mosel-Saar-Ruwer地区的冰酒虽然属于甜酒,但是喝起来,却一点没有腻的感觉。在加拿大,用于酿造冰酒的*广泛品种是Vidal,这是一个杂交品种。她能抵抗高纬度地区严寒的侵袭,但是酸度相对较低,酿成的冰酒更加甜腻些。

来自德国Mosel-Saar-Ruwer地区的Riesling冰酒是我的*爱。她在新鲜时,颜色是非常浅的柠檬黄色,乍一看不会认为是甜酒。品尝之,则是集中而细腻的蜂蜜、桔子酱香气,很高的糖度和新鲜的酸度平衡得恰如其分。冷脆的酸度构成了其口感架构的中坚。

试想一下,炎炎夏日,灼灼阳光下的泳池边,斟上这样一杯冰得恰到好处的冰酒,配上一点香草冰淇淋,轻呷一口,便可尽享那杯中涌出的层层优雅与习习清凉。真正的冰酒*能够体现健康葡萄的风味。酿制所用的葡萄不能被贵腐霉菌或其它任何霉菌侵蚀,酒里不会有贵腐甜酒常有的,有点像烂木头似的霉菌苦味。应该说,冰酒是“干净”的葡萄酿造的*为集中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