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杯的分类介绍

2013-03-04来源 : 互联网

香槟杯是一种高脚杯。有郁金香花形和笛形两种器型。 有长笛形,郁金香花形和浅碟香槟杯(英文:champagne saucer,又称香槟碟),三种器型。

笛形杯:称为香槟笛,杯身细长。 笛形杯身可令酒的气泡不易散掉,令香槟更可口。

郁金香花形:因香槟酒本身是白葡萄酒,所不同的是发泡,所以,饮用香槟也使用葡萄酒杯器型的玻璃酒杯,只是比葡萄酒杯的整体更趋于流线型,杯身细长,状似郁金香花,杯口收口小而杯肚大。它能拢住酒的香气,一般用于饮用法国香槟地区出产的香槟酒以及其它国家和地区出产的葡萄汽酒。可细饮慢啜,并能充分欣赏酒在杯中起泡的乐趣。

浅碟香槟杯:指一种特别形状的高脚杯,即可以用于婚礼及其它喜庆庆典中香槟泉的搭建,给宾客饮用典礼香槟时使用,也可以用于其它场合,比如在酒吧喝餐厅中,饮用鸡尾酒和吃西餐小吃。

浅碟香槟杯又分两种形状,欧洲式和北美式,两种都可用于鸡尾酒饮酒用,也可作小吃的容器。两者不同之处在于,欧洲式杯身圆润、柔和;北美式杯身是三角形,线条直接而硬朗。这种浅碟香槟杯还有另外一个******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