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杯的种类介绍

2013-03-04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因啤酒都是冷藏后饮用,饮酒者的手不应触及杯身,以免影响酒的品味,所以啤酒杯有的有高脚。因啤酒酒精度数低,所以饮用量大,杯身的容积大。啤酒杯亦有平脚杯,但平脚杯一般有把手。

啤酒杯在欧洲尤其是有酿造啤酒传统的国家,因原料种类和生产方式不同,比如顶部发酵生产的啤酒(英国的ale)和底部发酵生产的啤酒,酒体浓稠度不同,就需要不同的酒杯。在中国能常见的啤酒杯类型有:

1.小麦啤酒杯

小麦啤酒杯:平底、高腰流线型,杯口阔,容积500毫升。小麦啤酒浓稠、味香,泡沫丰富,阔口杯是为了使其酒香和泡沫充分溢至杯口。

2.皮尔森杯

皮尔森杯专门用来喝淡啤酒,器型小,容积在250毫升左右。

3.啤酒杯

这种啤酒杯是传统的德国式啤酒杯,一般有连着杯身的杯盖,有把手。质地有锡质、陶质、瓷质、玻璃、木制、银质等。杯身外表有美丽的花纹或图画。至于为什么这种传统啤酒杯会有杯盖,有种说法是在欧洲鼠疫横行的年代,为了卫生和干净,啤酒杯上于是有了盖子。但现在的啤酒杯一般都是玻璃制,有500毫升和 1000毫升等容积。在我国一般把这种啤酒杯称为“扎”,有说来自英文单词draft,也有说来自jug。但实际上,中文“扎”来自英文jug,jug指带把手的壶或者罐。draft是散装啤酒的意思,并不特指啤酒杯。

4.品特杯

这种啤酒杯容积为1英制品特,大约为568毫升。一般用于喝黑啤酒和英式涩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